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干部能力提升年】邱县法院邀请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到院授课
作者:李如松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9:39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5月19日,邱县法院特邀河北工程大学张永进教授到我院开展专题授课。院领导蒋金瑞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张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司法公正理论研究”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公正的界定、价值、思想来源和理论特质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司法的范畴、司法公正的内涵和价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

通过聆听张教授的专题讲座,干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始终,切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司法职责,为谱写6+3中国式现代化邱县场景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邱县法院将以此次专家讲座为切入点,以“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专家辅导,邀请更多学者教授和业务专家到院授课,不断提高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真功夫”,切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如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