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邱县法院念好“三字诀”推动“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李如松  发布时间:2023-04-10 08:49:43 打印 字号: | |

“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开展以来,邱县法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谋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本次活动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四抓”活动高潮,多措并举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念好“早”字抓谋划,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

坚持做到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进一步聚焦中心目标、围绕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审判执行各项任务。研究制定《邱县人民法院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任务步骤,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已有制度执行,研究制定实际工作需要而尚未建立的各项制度,促进队伍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邱县场景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念好“学”字抓教育,坚持高质量统筹推进
充分认识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三夜学等,对上级关于“四抓”活动的安排部署进行全面传达和动员部署。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使干警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一步加深对“四抓”活动精神的认识和实践,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

念好“宣”字抓引导,坚持高引擎营造氛围

高度重视宣传阵地建设,统筹运用各类资源,创新内容形式,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通报、简报、特色亮点等工作信息,为上级部门和社会群众了解“四抓”活动开展情况提供丰富、真实的视角和窗口。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机关LED显示屏及时发布“四抓”活动工作动态,紧扣活动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总结先进做法经验,找准法院司法审判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活动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如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