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邱县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李如松  发布时间:2023-03-24 11:37:21 打印 字号: | |

3月23日上午,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后,邱县法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张军院长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各庭室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张军院长的讲话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工作方向,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干警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

一要坚守政治本色,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对人民法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工作质效。抓实公正和效率,深耕主责主业,推进精细管理,创新和健全审判管理机制,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全面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攻坚之势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三要不断解放思想,深化创新实践。要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调研水平和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法院铁军。


 
来源: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如松
联系我们